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阿里等四巨头78亿圈地广州

2015年07月0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家企业未来入驻琶洲的部门可能为:腾讯的微信总部、阿里巴巴旗下核心教育培训部门淘宝大学和微商领袖联盟、复星集团南方总部、国美集团的电商总部

  【财新网】(记者 王婧)每块地均只有一家企业报价,没有竞拍,底价签约。6月30日下午,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国美等四大电商、计算机巨头用这样的方式,共花费78个亿,买下了位于广州琶洲区域的七块地,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3-1.8万元。

  这些地块实质上属于“量身定做”。根据广州市国土局的招拍挂公告,这些地块的竞拍企业2014年的营业收入至少是100亿元以上,甚至要求达到国内企业500强。此外,每块地还分别规定竞拍人的资格,比如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企业、电商平台企业、中国企业500强,和从事连锁经营或电子商务的企业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