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粗钢产销呈下降趋势 上半年钢企主业亏损加剧

2015年07月28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显示,2013年是粗钢消费峰值年,2014年是粗钢产量峰值年,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已成历史;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万亿元,同比下降17.9%,主营业务亏损216.8亿元,增亏167.68亿元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炎炎夏日下钢铁企业依然承受着行业周期之苦。7月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发布2015年上半年行业信息,尽管粗钢产量20年来首次下降,但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突出,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严重。

  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1亿吨,同比下降1.3%,20年来首次下降。中钢协表示,2014年可能是我国粗钢产量进入峰值区的标志,今后粗钢产量将在峰值波动一段时间后,呈现下降趋势。

  钢材消费同样进入峰值区。数据显示,2013年是粗钢表观消费峰值年,当年消费量同比增长7.1%,2014年同比下降3.29%,2015年上半年同比下降4.71%。消费量进入峰值区的特征明显,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已成历史。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