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续增持 成万科第一大股东

2015年08月27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海人寿和一致行动人已合计持有万科A股15.04%,超过华润,跃升为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个半月时间内,以前海人寿为核心的“宝能系”公司第三度增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000002.SZ,2202.HK,下称万科),合计持股15.04%,超出华润的14.89%,目前已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8月26日夜间,万科发布公告,公布最新一次权益变动:截至2015年8月26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8020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73%。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公司A股近932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08%;以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4.67亿股公司A股股票收益权,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4.23%。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