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合建美西快线 中铁总牵头中方联合体

2015年09月18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美国西部快线高铁项目处于起步阶段,中方联合体包括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建筑等公司,牵头协调人为中铁总副总工程师兼中铁国际公司董事长杨忠民
2015年6月17日,中国中车在北京轨道交通国际展上展出。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一直低调谨慎行事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国际),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从未对外界公布具体操作项目。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透露,中铁国际操作项目甚多,动作频频,行程紧密。仅近期能看到的活动就包括到印尼推介雅万高铁(雅加达-万隆)项目,组织中泰铁路建设与运营培训班,以及9月17日,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合资建设“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项目。

  印尼、泰国、美国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三个重点目标国,中国在这三个国家努力有加,也面临各自不同的问题或挑战,而此次美国高铁项目通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中财办)这样的官方机构发布消息,显示可能存在重要的突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