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车发布自主产权“中国芯” 产业规模至百亿

2015年10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永济电机制造的6500V/200A高压大功率IGBT模块,实现了一体化模块式封装设计,替代了国外同类产品。目前该模块机车上线运行超过5万公里

  据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消息,10月22日,中国中车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永济电机)发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500V/200A高压大功率IGBT模块。标志着中国拥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IGBT模块设计和制造技术,并达到商业化应用水平。

  据中国中车介绍,在轨道交通领域高压大功率IGBT模块在电传动系统关键部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被称为大功率交流机车运行的“心脏”。本次发布的产品技术上采用焊接、键合的工艺方式,实现了国产IGBT芯片和FRD芯片多片并联,完成了IGBT的一体化模块式封装设计,替代了国外同类产品在地铁和铁路机车变流器中使用。目前该IGBT模块已先后完成了功率单元、辅助变流柜及机车装车三个阶段试验。其中,机车装车上线运行超过5万公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