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宣布三年内商用无人车 技术路径尚存争议

2015年12月14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用”指的是在特定区域内、熟悉环境下,实现车辆全自动驾驶,与真正使用无人车自由出行距离尚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起步仅仅两年,百度无人车项目便要开足马力,向商用化进发。12月14日,百度在北京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计划在三年内实现无人车商用,五年内实现量产。

  但百度所称的“商用”更像是在特定路线上的长期实战演练,而不是大规模推广。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元庆解释,“商用”指的是在特定区域内对固定环境内的路面、红绿灯等实现100%的识别,从而完成车辆全自动驾驶。

  “这就好像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开车开了很多遍,对这个地区非常熟悉。”林元庆说,“百度的汽车大脑也是一样,在一个区域里开车的话,对固定环境的识别可以做到很精确。”林元庆表示,即使是在固定区域内,无人车也需要应对下雨下雪等不同自然环境,应对不同的路况。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