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追无人驾驶汽车风口 自动驾驶首次路测

2015年12月10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谷歌、特斯拉和Uber等科技公司已涉足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奥迪、现代等传统车企也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测试提上日程,行业已成风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自动驾驶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这是百度自2014年9月宣布进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领域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12月10日,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完成国内首次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百度将这次路测形容为三个“最”,即路况最复杂,自动驾驶动作最全面,环境理解精度最高。“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是个世界性难题,在北京这种复杂的路况上完成全自动驾驶,挑战尤其巨大。”百度高级副总裁及无人驾驶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