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色列科技部长:以中合作办学将成范例

2015年12月16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合作开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日举行建院仪式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阿库尼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以中合作的里程碑项目,双方受益良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高度重视以中关系,并请我转达他的诚挚祝福”。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与以色列在广东汕头合作办学,备受双方高层重视。以色列科技部部长阿库尼斯(Ofir Akunis)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会成为以色列与中国两国合作的范例,双方也将获益良多。

  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合作开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日(12月16日)在汕头举行建院仪式,阿库尼斯在此间致辞,作如上表述。

  阿库尼斯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以中合作的里程碑项目,双方受益良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Benjamin Netanyahu)高度重视以中关系,并请我转达他的诚挚祝福。”

  阿库尼斯也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捐赠者李嘉诚表达敬意。他说,犹太人有个信仰叫做Tikkun Olam,译成中文即是“修缮世界”,意为厘清困扰社会的问题,并致力加以修正。阿库尼斯认为,李嘉诚及其旗下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是令两国合作办学成为现实的关键原由。李嘉诚所行,也正体现了“修缮世界”这一信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