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今年不摇号

2016年01月0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料将提振电动汽车销售。2015年下半年出现过类似情况。当年6月起,北京实施新能源车不限行之后,牌照申请人数立即成倍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2016年北京小客车指标为15万个。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昨日(1月7日)通告上述信息。这一数字和2015年保持一致,惟普通指标额度由12万降至9万,电动车指标由3万个增至6万个。2016年的政策还明确:电动车指标不再摇号,直接配置、先到先得。

  上述变化料将提振北京市电动车市场销售。“摇号遥遥无期,不如先占一个新能源车指标”,将很快成为许多等待购车指标消费者的共识。

  2015年6月,北京市宣布新能源车不限行政策的时候,引发过同样反应:此前申请人数一直达不到每期3333个指标额度的新能源车,待限行取消后,申请人数随即翻倍。到2015年10月,申请者有效人数更是破纪录达到17150个。从当月起,北京就开始实施新能源车指标直接配置,不再摇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