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P推动网络视频多样化变现

2016年01月0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告之外、会员付费增长迅速,衍生品开发产业链尚待完善,开始试水电商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内容变现的机制在平台上怎么迎来完整的商业模式,除了有会员模式之外,还有硬广和软广、边看边买的模式、打赏众筹、衍生品设计等等。”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节目研发中心总经理周君在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说。

  当天的论坛上,包括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芒果TV互联网电视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讨论了行业最关心的变现问题,而IP成为各家拓展变现渠道的基础。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12月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网络视频行业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广告,占比约70%,包括版权分销、视频增值服务等收入占比约30%。增值服务收入(主要为用户付费服务)有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