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借道重庆广电 共谋互联网电视牌照

2014年07月23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意欲借道重庆广电突围互联网电视牌照,这步棋对破局有积极意义,但结果还难预料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与牌照方合作遭遇危机、抢占客厅战略受阻之际,乐视意欲借道重庆广电突围。今日(7月23日)上午,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300104,下称乐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下称“重庆广电”)及其旗下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有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就借助广电传统广播电视运行平台和传输网络基础,整合乐视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市场资源和先进技术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的重点瞄准互联网电视牌照。根据公告,乐视战略入股重庆广电控股的重庆有线,并与重庆有线共同出资设立新的子公司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新成立的子公司将作为各方面向全国共同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的经营主体,由乐视主导运营。根据公告,鉴于乐视在拓展全国互联网电视市场的优势和经验,该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总经理负责制,在重庆市场的业务拓展(包含重庆有线自有网络和公网)必须按照重庆有线的运营要求统一管理的前提下,由乐视主导日常运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