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谋求战略新兴板上市

2016年01月23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汽新能源挂牌出让香港子公司。总经理郑刚23日向财新记者确认:出售香港公司是为战略新兴板上市做准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近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旗下香港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7.2076亿。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23日对财新记者独家回应称:“(出售香港公司)可以说是在(为战略新兴板上市)做一些资产上的准备和工作,你们猜测的很对。”但郑刚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节点,他表示还要等待政府层面更加明确的信息。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香港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9999.6万美元,由北汽新能源100%控股。其经营范围包括乘用车、客车和新能源整车、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电控和车载充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对外投资、控股、融资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