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淘宝遭黑客9900多万次攻击

2016年02月02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59万和账号被发现为淘宝账户,并被“撞库”,但绝大多数登录行为遭到淘宝拦截而未遂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一处办公室。 张家乐 摄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针对媒体报道“黑客租用阿里云平台攻击淘宝,9900万账户信息遭窃取”。阿里今日(2月2日)正式否认并解释称:确曾受到9900多万次攻击,2059万和账号被发现为淘宝账户,并被“撞库”,但绝大多数登录行为遭到淘宝拦截而未遂。

  阿里称对于被撞库成功的账号用户,淘宝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提示的密码提醒,并采取临时保护措施,直至用户完成密码修改。

  2015年,浙江省公安厅举办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半年来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15起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