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对中国变更电动巴士补贴政策提出异议

2016年02月2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宣布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韩国企业恐蒙受损失。3月17日中韩商务部长会谈将触及这一话题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23日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第二次官(副部长)禹泰熙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三元电池公交车补贴问题,韩方以产业部长官名义向中国政府发送了信函。韩政府还召见中国驻韩大使请求提供协助,通过各种途径向中方提出异议。

  争议缘于中国宣布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1月24日,工信部装备产业司司长张相木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明确表示:工信部正在考虑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技术门槛,组织开展对三元锂电池客车等车型在现行安全标准体系下的风险评估。在评估完成前,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