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6%

2016年03月0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分析,市场总需求明显回落是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VIA)为59.6%,环比增加3.0个百分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月1日发布上述数据。这也是该指数自2015年9月以来,连续六个月超越50%的警戒线,显示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

  库存预警指数的五个分指数中,2月份库存指数为56.0%,环比增加7.0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4.2%,环比上升10.9个百分点。同时市场总需求指数为22.8%,环比下降14.8个百分点;销量指数为22.8%,环比下降15.9个百分点;经营状况指数为37.3%,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分析,市场总需求明显回落是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经销商预计三月份的市场需求将有所扩大。而从业人员指数上升反映了从业人员对我国汽车流通行业前景的信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