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红眼动车”将常态化开行 双层动车投入研制

2016年03月0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开行夜间动车有助于提高运输效率。正在研制的双层动车组一旦投入运营,可将载客量增加40%-50%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从2016年开始,“红眼动车”将纳入调整后的图定列车。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图定列车是指固定的日常每天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而所谓“红眼动车”是指夜间运营的动车组。

  此前,中铁总因为在动车组安全运营上缺乏经验,动车组开行只在日间进行,夜间高铁“空窗期”为设备检修使用。“红眼动车”之前仅在春运中为应对巨大客流,小范围、短期试点开行过。“红眼动车”纳入图定列车,意味着夜间高铁将常态化开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