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货运动车组样车将下线 高铁有望实现客货混运

2015年12月1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来高铁货运动车组只运送高附加值、小包裹且易于搬运的白货,普通低速货运列车不会进入高铁客运专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人士处获悉,货运动车组样车日前正在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唐车公司)装配组装。唐山客车还在同步装配组装卧铺动车组和餐座改造车,该三型车样车争取2016年上半年下线。

  货运动车组项目是2014年启动研制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联手原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共同进行。上述人士还透露:中铁总副总经理杨宇栋于12月15日专程到唐车公司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