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事故死亡人数下降 偷工减料施工仍存在

2016年03月0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铁局表示,去年铁路事故具体死亡人数将在近期公布;在行政处罚中近四成违法行为是铁路各企业在建设施工中偷工减料、不按标准施工、违法转包和迟漏报铁路交通事故,但国铁局没有透露违法企业名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5年中国铁路未发生特别重大、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铁路交通事故路外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8%。昨晚(3月3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015年铁道统计公报》(下称《公报》)公布了上述上述信息。

  “路内事故”是铁路事故一大类型,指涉事双方都是铁路系统职员,对应的称为“路外事故”。财新记者注意到,往年国家铁路局会在发布《公报》同时发布《年度铁路安全情况公告》(下称《公告》),该《公告》会详细披露当年全国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但昨日《公告》并没有同期发布。目前仅靠路外死亡人数增减百分比,难以推算2015年铁路交通事故具体死亡人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