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董秘:当前深圳库存持续增长为京沪预警

2016年03月04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2月份的北京、上海楼市跟去年3月份的深圳非常类似,但过去六个月中,深圳去化率连续下降,新房可售库存不断增加,今天深圳情况未来或在京沪重演
2015年11月8日,深圳南山区,晚霞中深圳湾畔的在建楼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董秘谭华杰3月4日在国泰君安电话会上表示:今年2月份的北京、上海楼市跟去年3月份的深圳非常类似,如果北京上海房价继续大幅提升,去化率也会像去年深圳二季度一样下降。疯涨过后,深圳新房现在的销售速度已经明显下降,新房可售库存不断增加。

  可直接反应市场景气程度的标准是批售比,即用同期的销售面积除以新增的批售面积,计算得出去化率。万科重点观察了14个城市,1月份批售比为1.32,2月份批售比是1.44,批售比正在上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