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兆业接手深足 冠名“深圳佳兆业队”

2016年02月22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诸多深圳足球业内人士提出:深足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基地,解决之道则是“政府重视+企业支持”。在深圳官方支持下,卷入贪腐事件的佳兆业近期得以脱险
2015年4月17日,上海,行人经过佳兆业工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2016中甲联赛将于3月12日在深圳拉开战幕。深圳足球俱乐部(简称“深足”)将在揭幕战中使用“深圳佳兆业队”的名称,主场迎战新疆队。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深圳上市房企佳兆业(01638.HK)已通过“股权转让+股权质押”的方式,通过间接持股成为深足实际意义上的大股东。

  出面接手深足的是深圳市正顺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正顺景”),其80%的股权由佳兆业持有。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2016年2月5日,深圳红钻集团将持有的35%的深足股权,转让给正顺景;2月16日,兆能源酒店供应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55%的深足股权,也质押给了正顺景。而深足余下的10%的股权,归自然人万宏伟持有,但这10%的股权从2014年起就已被法院冻结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