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平安集团16亿欲收购汽车之家47.7%股权

2016年04月16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汽车之家欲发起私有化的时候,接盘第一大股东澳洲电讯股权,平安或从资本和业务两方面考量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汽车之家(ATHM.NYSE)第一大股东澳洲电讯(Telstra)4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下称平安集团)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作价16亿美元。此次交易价格为每股29.55美元,溢价约12.7%。

  澳洲电讯CEO Andrew Penn称,汽车之家自2008年以来快速发展,现在是时候向澳洲电讯股东释放价值了。“下一阶段,汽车之家逐渐从纯线上向开始运营线下销售平台转变,它会从平安集团的战略投资中获利,后者是汽车保险和融资市场的从业者。”Penn 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