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2016年一季度净利亏6.6亿

2016年04月2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工程机械区域营销方式改革、员工离职补偿支出及汇率变动三个因素导致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4月22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约30.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0.07%;净利润亏损约6.60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约3.83亿人民币,净利同比下降72.25%。

  中联重科在此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工程机械区域营销方式改革、员工离职补偿支出及汇率变动三个因素导致。

  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称,1-2月份,中联重科将工程机械板块的营销由原来的产品线营销模式,变革为区域营销模式,在整合过程中,由于机构调整、人员变动、业务流程梳理等因素,致使公司1-2月的销售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公司表示,3月份中联重科工程机械的销售业务已恢复正常,4月份销售业务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