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CR-V专利侵害不成立 本田赔偿双环1600万

2016年04月2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双环汽车外观专利权侵害不成立判决,并将本田赔偿双环汽车经济损失金额调整为1600万元人民币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历时12年,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称本田)与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双环汽车)的专利权纠纷系列案件于2015年终审。判决认为:双环汽车侵害本田CR-V设计专利权不成立。

  4月26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2015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上,将此案例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典型案例发布。

  双环汽车成立于1988年4月,总公司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主要生产商用车、SUV以及MPV等车型。今年2月,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公告显示,双环汽车已被撤销乘用车生产资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生产乘用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