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云和软银成立SB Cloud 进入日本市场

2016年05月1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软银占股60%,阿里占股40%,合资公司CEO由软银执行副总裁Eric Gan担任,将利用软银现有的客户和市场资源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阿里云正逐渐迈开国际化的步伐。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公司正式宣布,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SB Cloud Corporation,使阿里云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总部设于东京,软银占股60%,阿里占股40%,软银执行副总裁Eric Gan将出任SB Cloud的CEO。阿里表示,双方在合资公司的分工为:软银将聚焦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将在日本设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向软银客户等提供阿里云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