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圆通开启“众包”模式 竞争最后一公里配送

2016年05月2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占到整个快递配送成本的接近一半。而如果能有效解决终端配送难题,不仅在成本上大幅下降,同时也能使配送“确定性”方面的服务得到提升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快递最后一公里的竞争日益激烈,民营快递企业圆通也开始突破现有网点加盟送货上门模式,放开网点限制,将社会化运力网入其中。圆通速递5月19日宣布宣布,将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推进加盟制。其中,国内业务将重点将寻求最后一公里的终端配送业务,夫妻店、创业大学生、下岗职工等均可申请成为网点下一级配送站点,布局毛细血管配送网络。

  圆通称此次将为加盟商提供其物流信息化系统、智能终端、标准化设备,并对加盟方进行专业培训。合作伙伴将以妈妈驿站的形式服务社区,提供代收代派代寄的便民、利民快递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