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光祖赴新加坡争取新马高铁

2016年05月26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联合体企业将为新马高铁项目提供最具经济可行性的财务方案。中方鼓励联合体内企业对新马高铁沿线区域进行各类投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率领中国铁路代表团,结束了在马来西亚的三天访问,并于5月26日赶赴新加坡,继续争取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项目(下称新马高铁)。

  中铁总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盛光祖在马期间会见了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委员会(SPAD)的相关人士,具体谈判内容属于商业秘密,目前还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上述人士称,中方主要从四个方面向新马两国介绍了中国高铁的优势,即“中国速度”(Speed)、“以人为本”(People Centered)、“全气候经验”(All weather)和“中国决心”(Determination)。他说,“以上英文4个首字母与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委员会的简称(SPAD)相对应,我们这样的表述,相信可以让马方更加信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