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光线传媒控股猫眼 估值83亿低于同行

2016年05月2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光线传媒与新美大交叉持股,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将进入猫眼董事会,而新美大CEO王兴也将进入光线传媒董事会,成为第九位董事会成员
猫眼电影app界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猫眼电影注册资本变更引发的“光线传媒收购猫眼电影”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5月27日,光线传媒(300251.SZ)公告称,拟以换股、支付现金等方式,获得猫眼电影合计57.4%的股权。其中,光线控股以1.76亿股光线传媒股份换取上海三快科技(新美大运营主体)持有的28.8%的股权,支付8亿元现金获取9.6%的股权;光线传媒支付15.83亿元获取19%的股权,以此估算猫眼电影估值约8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猫眼电影的股权架构将变为光线控股持股38.40%,光线传媒持股19%股权,上海三快持股32.6%,天津彩盈、天津彩创、天津光鸿、天津彩溢、天津彩绚合计持有2%,员工持有10%。华兴资本在本次分拆及重组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光线投资猫眼之后,新美大也将持有光线传媒股份,成为光线传媒重要股东;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将进入猫眼董事会,而新美大CEO王兴也将进入光线传媒董事会,成为第九位董事会成员。新美大和光线传媒称,将持续为新猫眼注入所需的战略资源。

  光线传媒在公告中也提及微影时代、淘宝电影的估值为116亿和120亿,并指出,猫眼电影较为公允的市场价值应领先于微影时代和淘宝电影等市场竞争者。本次交易定价是在参考猫眼电影的基本面情况、未来发展前景、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巨大用户规模、可比交易估值等要素的基础上,经协议各方协商达成一致,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告显示,光线传媒持有电影票兑换票捷通无限68.55%股份,主营业务与猫眼电影相近,光线传媒已作出承诺,将于 12 个月内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捷通无限股份转让予光线控股或其他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