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天猫医药馆之后 第三方药品零售全部叫停

2016年06月0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猫医药馆暂停药品业务之后,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将被全部叫停,只能通过为其他电商导流量的方式进行利润分成,无法实现真正的平台化销售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期,天猫医药馆宣布暂停药品业务。天猫医药馆6月1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被叫停的不只是天猫,而是整个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其他几家将在这几天陆续收到通知,这个叫停是针对整个行业,而不是只针对天猫医药馆。”

  一位国家食药总局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称网上售药面临监管环节缺失的问题,国家食药总局正在商讨解决方案。

  一旦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被全部叫停,意味着平台企业对药品只能展示,不能销售。“这意味着他们只能通过为其他电商导流量的方式进行利润分成,无法实现真正的平台化销售。”一位医药电商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