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医药香港IPO 融资目标逾10亿美元

2016年06月2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润医药一旦上市成功,有望跻身今年亚洲市场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相关IPO交易之列
华润医药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传闻长达两年的华润集团子公司华润医药终于启动赴港上市计划。6月28日,华润医药旗下东阿阿胶(000423.SZ)、华润三九(000999.SZ)、华润双鹤(600062.SH)三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发布了华润医药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的公告。一旦上市成功,华润医药有望成为今年亚洲市场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相关IPO交易。

  在华润医药的初步招股书中,其拟募集资金用于医药分销及药品零售领域的兼并收购;在内地建立物流中心及仓库;用于投资研发平台;用于改善及升级信息技术系统;用于还债及作一般营运资金等。不过,具体募集资金、各项目拟用资金金额以及具体挂牌时间并未披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