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丨上半年二线城市领跑全国

2016年07月05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惠州、天津、南京和扬州成交量翻一倍,央企发力二线城市地价领涨,去库存仍是下半年楼市的主基调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雯)全国楼市在高位运行中结束2016年上半场。政府调控呈现因城施策的特点,去库存的省市范围扩大,热点城市调控收紧。近日,中指院在上半年楼市交易报告中归纳出以上特点。该报告还归纳出其他特点,包括:9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二线城市领跑;各地推盘放缓,库存压力趋缓;土地市场地王频出,分化明显。

  另据中指院发布的6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全国住宅均价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但涨幅环比收窄。环比上涨的城市有73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南京、厦门、嘉兴、温州、廊坊、佛山、武汉、合肥、昆山、兰州。其中,南京、厦门、嘉兴、温州涨幅在3%-4%,廊坊、佛山、武汉、合肥、昆山、兰州涨幅在2.17%%-3%。房价领涨的南京目前均价约为1.7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