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铁称采购列车与新加坡地铁材料不同

2016年07月06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铁新近采购的93列地铁列车,所使用的车身材料为不锈钢,这有別于新加坡地铁车厢所用材料铝合金;而香港高铁所用动车组,其车身主要架构的铝材由日本供应商提供,这与新加坡列车采用的材料供应商也不同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新加坡《海峡时报》日前报道称:20多辆在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地铁列车近期因为结构缺陷被召回,可能会影响港铁向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 601766 .SH)采购列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7月5日对财新记者回应称,港铁以确保列车品质为首要任务,亦有严谨的品质监管制度,港铁会在中国中车派驻人员监督整个制造和组装过程,确保列车品质。

  《海峡时报》报道称,出现问题的列车是最早一批中国中车为新加坡MRT地铁制造的列车,由原中国南车旗下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与日本川崎重工合作制造。

  青岛四方也是港铁列车的供应商。上述报道引用另一家位于香港的英文媒体FactWire的报道称,此型号列车曾多次玻璃碎裂,车体中的一些结构性零件被发现有裂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