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资布局海外生物医药 安博生物再融4500万美元

2016年08月04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为中国资本首个在美国全资收购的高科技生物医药公司,此轮融资由国内多家医药背景基金参与,计划国内上市

  【财新网】(记者 崔筝)首家中国资本在美收购的生物医药公司再获中资追投。8月4日,位于美国圣迭戈的生物制药公司安博生物 (Ambrx) 在获得4500万美元融资。财新记者了解到,本轮融资于本周早些时间完成,由杏泽资本和东北证券旗下医疗基金管理公司东证鼎晟联合领投,国药资本、光谷人福基金和公司原有股东复星医药、厚朴投资及光大控股跟投。

  安博生物于2003年在美国加州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圣迭戈成立,2015年6月,复星医药、厚朴投资、光大控股和药明康德联合收购安博生物全部股权,财新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资本首个在美国全资收购的高科技生物医药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