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健康医药O2O首个项目落地西北

2016年06月2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健康以网络医院为平台,连接基层医院与药房门店,打造“一分钟诊所”、送药上门等医药O2O模式

  【财新网】(记者 李妍)搭建网络医院平台之后,巨头阿里一直在尝试连接药品服务。6月18日,由阿里健康牵头成立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将首个项目落地在甘肃金昌。金昌糖尿病专科医院、金昌市中医院和金昌市金川区中医院,与阿里健康签署合作协议,将通过阿里健康网络医院平台,为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成员所辖的药房门店提供“一分钟诊所”在线医药咨询服务。

  据阿里健康方面介绍,“一分钟诊所”的操作流程是:患者来到药店,通过药店内的移动设备或电脑登陆“一分钟诊所”,根据自身症状选择医生后,通过语音或图文与医生沟通病况,在线医生则按照在线问诊咨询的实际情况提供康复或用药建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