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强IP遇口碑争议 寄望七夕刚需拉动

2016年08月09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盗墓笔记》评分较低,10亿票房保底能否完成前景不明,各大高票房影片持续拉长上映期,七夕前后爱情片扎堆上映

  【财新网】(记者 吴迪)票房萎靡的七月刚过,暑期档票房厮杀进入最后一月。七月大盘止步47亿人民币,比去年下降近两成。八月的整体形式不容乐观,但开局企稳。

  新上映的五部电影,上映首日未能有突破2亿的作品,票房预期较佳的《封神传奇》、《爱宠大机密》、《绝地逃亡》、《盗墓笔记》等作品,目前尚未能有一部挤进10亿俱乐部。根据业内观点,首周和尾周可定整月大盘,去年八月票房平平,今年八月同比成绩开盘飘红。首周大盘累计10.6亿人民币,环比上涨27.5%,比去年同期提升16%。三部进口片和一部强IP一同登陆八月档期,加之月中将迎来多部大片,票房有望在暑期末迎来小高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