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将向中石油无偿划转8亿股

2016年08月1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股本由79.74%下降到74.88%,中石油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股本由0上升到4.86%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宝钢股份(600019. SH)8月15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决定,将该公司8亿股无偿划转给中石油集团,划转部分占总股本的4.86%。划转完成后,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股本由79.74%下降到74.88%,中石油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股本由0上升到4.86%。

  公告称,此举目的是为了加强宝钢集团与中石油集团战略合作,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该公告显示宝钢集团与中国石油集团两大央企交叉持股有了新进展。6月17日,中石油集团已向宝钢集团无偿划转了6.24亿股A 股股份,占总股本0.34%,并于8月11日完成了过户登记。中国石油集团持有旗下A 股公司中国石油(601857. SH)的股份由86.35%下降到86.01%,宝钢集团持有中国石油的股份由0上升到0.3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