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视节目制作在光线传媒不再受宠

2016年08月1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线传媒如今已变成电影制作大佬,栏目制作业务大幅萎缩,在今年上半年首次出现了无收入也无成本的情况
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上,光线传媒公司展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光线传媒目前的业务已覆盖电影、电视剧、动漫、音乐、文学、戏剧、游戏等领域,其收入主要来自于电影业务。光线传媒(300251.SZ)于15日晚间公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营收7.2亿元,电影项目实现收入6.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2.60%,占比超过80%。然而,栏目制作与广告业务既没有收入也没有成本,并且也没有列出下半年的制作计划。这在该公司的半年报和年报披露中尚属首次。

  今年的半年度报告和2015年财报均出现了类似“公司进行了业务调整,减少了电视节目制作”等表述。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较上年减少了81.27%,仅制作了《音乐风云榜》《梦想星搭档》《网络春晚》《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国剧盛典》等节目。其中《音乐风云榜》今年被爆出再陷买榜风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