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地王带动广州成交价大涨近两成

2016年08月2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溢价土拍让市场重新评估该区域板块的价值,容易引发恐慌性入市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地王”不可怕,可怕的是“地王”效应,它短期内带动楼市上涨,堪称立竿见影。

  8月16日,广州新“地王”诞生。在8月15日至8月21日一周内,广州共成交一手住宅2206套,环比上浮2个点;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8153元,环比大涨17.75%。

  8月16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以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35216元的价格拿下位于荔湾华大物流板块的广州新“地王”,其周边楼盘纷纷宣布封盘涨价。(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新“单价地王”出炉 房价补涨在即》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