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抢占海外IP资源 华谊和美国罗素兄弟建合资公司

2016年08月29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谊拟投资2.5美元占股60%,合资公司可参与全球收益分成,储备IP资源及超级IP会带来一系列衍生收益,包括开发运营主题公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中国电影资本对IP的饥渴已经延伸至海外。8月29日晚,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华谊美国拟投入约 2.5 亿美元与罗素兄弟在美共同投资一家合资公司,用于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 IP 的采购储备。

  华谊美国是华谊在美国的全资孙子公司,罗素兄弟是美国导演及制片人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两兄弟设立的公司 Oakton Circle LLC,合资公司设立后,华谊美国持股60%,罗素兄弟持股4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