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姚明获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曾称不愿加入伪市场化CBA公司

2016年09月23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1月,姚明“揭竿而起”倒逼篮球联赛加快体制改革,随后姚明与篮协进行三次正面交锋,剧情跌宕起伏
4月20日,姚明对外表态, 按照篮协推行的公司化方案成立的CBA公司,不过是把现行体制包装公司化外壳。“我不会同意加入这样的CBA公司。黄凯茜/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姚明博弈CBA联赛改革黯然收场,由篮协主导的CBA公司继续推进,最新的进展是:推选了姚明担任副董事长。9月22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举行,包括中国篮协、20家俱乐部在内的21家股东经过表决全票通过了CBA公司章程。

  作为CBA公司大股东的中国篮协推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CBA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CBA俱乐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姚明担任副董事长。经过投票选举,广东宏远、上海东方、深圳新世纪、北京首钢和辽宁衡润五家俱乐部代表与中国篮协派出的董事一起共同组成CBA公司的首届董事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