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合并旗下造船业务

2016年10月0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涉及旗下3大造船集团、15家造船厂,合并将促成中国第三大造船集团
继整合集运、散货、能源和港口业务后,由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而成的中远海运集团正计划将旗下的造船业务进行合并。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整合集运、散货、能源和港口业务后,由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而成的中远海运集团正计划将旗下的造船业务进行合并。整合涉及旗下3大造船集团、15家造船厂,合并后将形成仅次于“南北船”的中国第三大造船集团。

  目前,中远海运旗下有三大造船集团,年产能约1205万载重吨,共有员工57405人。其中,中远造船工业公司(下称“中远造船”)旗下有2家造船厂;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船务”)以中远投资(新加坡)公司的名义在新加坡上市,旗下有6家修造船厂;中海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工业”)旗下有7家修造船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