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每人月工资上涨千元 现有员工7万名

2016年11月25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全年,格力电器员工工资支出共计28.58亿元。此次涨薪后,员工支出将增长近三成。格力电器内部人士称,这是近年涨薪幅度最大的一次
资料图: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张恺欣/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格力电器11月24日公布一项薪酬普涨计划:入职3个月以上的员工,月工资上涨1000元。加薪计划从下个月,即2016年12月开始实施,特殊议薪者除外。格力市场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证实这一消息。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000651.SZ)2015年年报显示,格力2015年净利润为125.3亿元,截至2015年年底,在职员工总数为70561人。粗略计算,格力将为此次涨薪每年多支出8.47亿元,约相当于2015年净利润的6.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