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问宝能:是否有意介入格力电器经营

2016年12月0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发函,要求“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说明,其与一致行动人持股格力电器是否已到5%举牌红线,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
2014年2月23日,湖北宜昌,行人从格力电器专卖店前经过。刘君凤/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宝能系”旗下险资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频频举牌,已有显露控制上市公司意图。12月2日晚间,深交所向前海人寿下发关注函,令其说明是否有意介入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股价近来异动,11月17日至28日短短八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7%,换手率达32%。格力电器核查后发现,三季末持股0.99%的第六大股东前海人寿,在此间大幅增持至4.13%,排名升至第三大股东之位。据财新记者粗略计算,前海人寿增持耗资约有47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