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筹划万科股份转让事项 万科临时停牌

2017年01月12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按国有股东协议转让所持股份相关规定,按今日公告日前30日平均股价九折计算,华润转让万科股份价格在20元左右,略低于市价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1月12日临时停牌,当日午间发公告解释称:前一日晚间收到股东华润通知函,华润将筹划涉及所持万科股份的重大事项。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

  当下,央企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华润),合计持有万科(000002.SZ/02202.HK)股份15.31%,为其第二大股东,居于“宝能系”之后。

  股权争夺战中,万科曾拉来地方国企深圳地铁作为“白武士”,欲向其增发新股,稀释“宝能系”持股。但华润与“宝能系”站在同一战线,强力阻击万科“白武士”计划,被市场质疑是否互为一致行动人。财新记者获悉,华润随后受到来自国资监管层面的压力,国务院国资委就此作出“央企不与地方争利”的明确表态,要求华润配合深圳市政府妥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