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资环伺万科H股 中策代持10亿港元

2016年12月09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H股四名新晋股东与中国恒大关系密切,合计持股市值逾60亿港元,市场视之为同盟军
万科深铁重组方案前路未明之际,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公开阐述了入股万科的原因,称双方之间有对赌协议。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恒大(03333.HK)在万科A股(000002.SZ)7月复牌后频频增持,与此同时,万科H股(02202.HK)颇受港资青睐。万科H股四名新晋股股东与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关系密切,市场普遍视之为同盟军。此四者合计持股约占万科总股本2.5%,对应市值逾60亿港元。

  这四名备受市场关注的万科H股股东,分别为:中策富汇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中策富汇证券)、万赢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万赢证券)、鼎珮证券有限公司(下称鼎珮证券),以及注册于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Nexus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下称Nexus资管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