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集团否认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2017年02月15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美国核电资产减记影响,东芝陷入财务困境,欲拆分半导体业务,出售该业务部分股权。一直在半导体领域布局的紫光否认参与竞购
因美国核电业务进展遇挫深陷财务泥潭的日本制造企业东芝,正在进行的业务分拆及重组引发市场关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覃敏)因美国核电业务进展遇挫深陷财务泥潭的日本制造企业东芝(6502.TYO),正在进行的业务分拆及重组引发市场关注。有媒体报道清华紫光有意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部分股权,2月15日紫光集团予以否认,称从未参与竞购。

  紫光集团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清华紫光加入抢夺,有关内容完全是主观臆造和猜测,完全没有事实依据。

  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对财新记者分析,无论从产业环境还是紫光业务布局考虑,紫光集团都不太可能竞购东芝。一方面,紫光更希望技术合作,而不是单纯财务投资。另一方面,收购东芝的交易肯定要受到日本相关部门审批、监管,考虑到现在的政治、产业环境,紫光不太可能买到东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