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BB韩国高管疑窃1亿美元公款潜逃 将影响年报业绩

2017年02月2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BB韩国高管涉嫌伪造文件,并串通第三方窃取公司资产,ABB正配合当地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展开调查
瑞士电气和自动化装备制造巨头ABB集团,近日陷入一起严重的内部财务犯罪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瑞士电气和自动化装备制造巨头ABB集团,近日陷入一起严重的内部财务犯罪案。当地时间2月22日,ABB通告了案情:ABB韩国公司财务主管被疑挪用侵吞公款并潜逃,目前预计损失或达1亿美元。这将影响公司早前公布的2016财报数据。

  ABB称,集团韩国公司的财务主管涉嫌伪造文件,并串通第三方盗窃公司资产。犯罪嫌疑人自2017年2月7日起失联,随后ABB集团发现了韩国公司严重的财务异常情况。

  发现案情后,ABB立即启动了包括独立法律专家在内的案件调查行动,并跟当地执法部门开展合作。目前,ABB正配合当地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