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去哪儿重启比价平台 与携程差异化定位

2017年03月08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六年,去哪儿重新定位搜索比价平台,业内认为,此举也是携程去哪儿合并业务线后,去哪儿扭亏举措
2017年3月7日,去哪儿网官方宣布,将重新上线比价平台,不仅包括机票的比价和搜索信息,还将覆盖酒店业务。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携程去哪儿已合并一年多,除双方重合的业务条线归拢之外,去哪儿也被重新定位。3月7日,去哪儿网官方宣布,将重新上线比价平台,不仅包括机票的比价和搜索信息,还将覆盖酒店业务。去哪儿网CEO谌振宇表示,比价信息将覆盖中国市场及全球,“我们打算借鉴天巡的经验,抓住市场趋势、解决消费者痛点。”

  劲旅网CEO魏长仁认为,此举意味着,携程已将去哪儿重合的业务条线归拢得差不多,双方的定位需要再次进行差异化,“OTA本身的盈利压力就很大,两家若还是同质化竞争,只能加剧亏损,同时,携程通过合并、收购等方式完善旅游生态布局,比价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生态角色,国外收购了天巡,国内有去哪儿,能产生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