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兴执行副总裁曾学忠离职

2017年04月05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兴通讯称曾学忠因个人原因辞去执行副总裁职务。2016年10月殷一民出任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原本掌管手机业务的曾学忠改为协助角色
资料图:曾学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执掌中兴通讯手机业务不到三年即被换下的曾学忠最终选择离职。4月5日,中兴通讯(000063.SZ )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曾学忠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执行副总裁职务,即日起生效。辞职后,曾学忠将不在中兴通讯担任任何职务。

  3月31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举办推广全网通的发布会,曾学忠还曾代表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出席。

  今年44岁的曾学忠,负责中兴终端业务不足三年。2013年底,中兴进行架构调整,成立终端事业部并独立运营,曾学忠接替何士友执掌终端业务。财报显示,2013年,中兴手机业务营收217亿元,同比下降24.69%,毛利率下滑1.11%。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到2013年四季度,中兴在国内智能手机份额已跌出前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