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殷一民接任中兴通讯董事长 赵先明仍任CEO

2017年03月14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先明出任董事长兼CEO期间,中兴通讯正处于美国出口禁运风波的风口浪尖。为完善公司治理,实现董事长与总裁角色区分,殷一民出任董事长,赵先明仍任CEO
资料图:(左起)殷一民、赵先明

  【财新网】(记者 覃敏)美国出口禁运危机刚过,中兴通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将董事长与总裁角色分开。任职未满一年的赵先明将中兴通讯董事长一职交与公司元老殷一民,自己仍留任总裁。

  中兴通讯(000063.SZ)3月14日发布公告称,综合个人能力和职业经历,殷一民是公司董事长合适的人选。

  现年54岁的殷一民于1991年起担任中兴半导体公司研发部主任,2004年初,殷一民接替侯为贵担任中兴通讯总裁一职,直至2010年3月,时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的史立荣取代他。据中兴通讯2015年年报,卸任中兴通讯CEO之后,殷一直没有离开中兴系统,在中兴通讯母公司中兴新任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