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江门限购 珠三角九市仅肇庆暂无新政

2017年04月2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珠三角城市经济排名中,江门相对靠后,限购仅针对热点区域新房,去库存意义大于控房价,不设限的二手房市场或将日渐活跃
4月22日,江门市政府颁布新政规定:本市户籍家庭拥有三套以上住房者、外地户籍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者,均不能再买新房;二手房则不设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龙艳华)珠三角中经济相对落后的江门,近日也推出楼市限购新政。4月22日,江门市政府颁布新政规定:本市户籍家庭拥有三套以上住房者、外地户籍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者,均不能再买新房;二手房则不设限。有网友将此戏称为史上最宽松调控政策,能否见效有待观察。

  江门限购并非覆盖全市,仅针对东部热点区域——蓬江、江海两区,以及新会区会城街道。对外地人在限购区域购买新房,江门提出新要求,但门槛不高:买首套者,个税或社保需缴满半年;买第二套者,个税或社保需满一年。简言之,在江门限购区域购买新房,本地人最多能买三套,外地人最多能买两套;二手房无论买多少都不受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